芽芽亚亚

愿我所爱,皆盛放美好

【癸卯佳人—沪右24h•15:00】【伦沪】茶荼

  

  

  深夜,天色暗如黑墨水般,没有群星璀璨的点缀,只有微微月色,实在说不上第二天会是一个大晴天。

  沪坐在电脑前,浏览着眼前的报表。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准备看完这一份就去睡了。

  过了两三分钟,确认没有什么错误后,沪正准备保存下来,突然右下角跳出一个小广告。

  沪正准备把这个广告叉掉,可上面的粉色大字吸引住了祂的视线。

  “520限时活动!……”

  沪刚读出这一小句,突然想到明天就是520了。

  沪沉默了,虽然祂的男朋友也不像是会过520的人(城),但不代表520的仪式不能漏吧。

  正准备去网上看看有什么可以快速的买到的礼物,但眼神扫到手机最上方的时间“00:13。”

  祂退出了网站,找到与伦敦的聊天,想做个样子,说明自己没有忘记。

  祂这里“亲爱的,520快乐”刚发出去,对面就回复了“你也是。”

  看到伦敦秒回,脑子浮现了一种猜想“不会伦敦也才想起来今天是520吧?”

  沪在输入栏里删删减减,最后发了一句“今早见。”

  伦敦也很简短的回了一句“期待见你。”

  收到消息的沪心砰砰地跳着,伦敦祂很少这么直白的说出对自己的想念。

  怀揣着如此如此激动的心情,沪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明早见到伦敦的时候可以说些什么。似乎祂忘了要买礼物这件事情。

  今天依旧是要工作的,只不过有对象的人(城)都翘班出去过节了。

  相较于这种,伦敦与沪都默契地选择了晚上约会,白天要工作。

  因着晚睡再加之没有定闹钟,沪自然而然地起晚了。

  祂随意地挑选了一件西装,整理一下头发便急匆匆地出门了。

  虽然早就预料到今天祂们那一层会基本没什么人(城),但还是会被眼前基本只有五六个人(城)给震惊到。

  去年还没有这么多对吧?今年就都脱单了?沪在心里默默地问。

  “嗨, Shanghai。”

  沪路过了一个办公室,里面的人(城)跟沪打了个招呼。

  “ Good morning, Rome.”

  沪礼貌地回了一句。

  罗马敲了敲桌子,指了指就在对面的伦敦的办公室。

  “你和伦敦没出去约会?怎么,你们520要与工作为伴啊?”

  “我们应该晚上去。”

  “行吧行吧,我是真的不能理解你们这些工作狂魔的想法。Bye,你去与你的工作相伴吧。”说完,罗马对沪招了招手,准备继续摸鱼了。

  沪也招了招手,径直走向了办公室。

  忙了大概有了三四个钟头,沪见咖啡已经见底了,便拿起杯子走进了最近的茶水间。

  也许是前几天作息太规律了,昨晚突然熬到那么晚有点不适应,沪打了个哈欠,有点犯困了。

  “你要是困了,就去休息室里睡一会儿,别撑着。”伦敦半倚靠在门框上,懒散地对沪说。

  “嗯,我知道了,过会儿就去。哦对了,520快乐。”

  “你凌晨的时候不是说过了,再说一遍干嘛?”伦敦走到了沪的旁边,把沪耳边的碎发捋顺来。

  “凌晨那是发的消息,哪有亲口对你说的好啊~”沪抱住伦敦,将下巴搁在伦敦的肩膀上,带着撒娇意味的在伦敦的颈边蹭了蹭。

  “520快乐,亲爱的。”伦敦把沪拉正,按着沪的头轻轻在沪的唇边吻了吻。

  “亲爱的,晚上我给你准备了惊喜,但你现在需要休息一会儿来接受这个惊喜,所以去休息一会儿就现在。”

  伦敦牵着沪的手走到了休息室,看到沪躺下之后,在沪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便离开了。

  沪遵着伦敦的要求,也小憩了一会儿,但被消息提示音给惊醒了。

  沪打开手机,是信息里的一条,估计又是什么广告推送,正想着删除,看到省略号前的两个字忽然一愣,祂是不是忘了买礼物了?

  沪懊恼的摇摇头,这记性怎么突然不好给忘了呢?

  祂打开了备忘录,祂记得这里记了一些伦敦的喜好。

  打开后,第一条便是“伦敦喜欢喝茶,什么茶都喜欢。”

  “我怎么把这茬忘了。”沪小声地嘀咕了句。

  夕阳西落时分,伦敦走进沪的办公室,见沪并没有发现祂,祂轻轻敲了敲门。

  沪听到敲门声下意识地说了句“请进”。没有听到开门的响声,沪迷茫的抬头看了眼,祂就看到自己的亲亲男朋友就站在门口,祂还是有点茫然。

  伦敦含笑指了指手表,沪便看向了手表。

  “几点了?忘了今晚的惊喜了?”伦敦对沪发出了二连问。

  “没忘,我刚刚准备把电脑关了。”沪抬手摸了摸鼻尖。

  伦敦眯起眼,摸鼻尖是沪心虚的表现,看来沪是真的忘了啊。

  “你忘了就忘了,我又不会生气,是不是?”伦敦看着沪,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我又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喽,谁不知道你啊。”这句话沪说得极小声,生怕被伦敦听到后自己今天玩完儿。

  不幸的是,伦敦听到了且一字不落。“亲爱的,你刚刚说什么,我没有听见,可以再说一遍吗?”明明是问句,却被伦敦说出了一种咬牙切齿的语气。

  沪再一次摸了摸鼻尖,眼睛看着天花板,说:“我刚刚说啥了?我没说啊。”

  沪开始了装傻,否认自己刚刚说过话。伦敦顿感无语,但这是自己的男朋友,就算是无语也要宠下去。

  “那我应该是幻听了……”伦敦语气幽幽,脑子里飞速运转着待会儿怎么惩罚祂~

  沪突然想到自己几个小时前下的订单,估计现在已经送到家门口了,于是说:“我要回家去换个衣服,毕竟约会嘛。”

  “行啊,我送你?”伦敦拿出车钥匙在手里玩弄着。

  “不用啦,你要不也换一个?”沪当然否认了,要是答应了就没有惊喜感了好伐!

  伦敦无所谓地耸耸肩,说:“行啊,那你路上小心。”

  伦沪两人(城)在办公楼大门前分开,伦敦摇了摇手里的手机,说:“我把餐厅定位发你了,要是你先到的话就点菜吧。”沪点点头,对祂比了个“OK”。

  沪飞速地赶回了自己的公寓,看到门前的包装精致的包裹,满意地点了点头,不枉祂多花几块钱要求包装精细一点。

  祂现在站在衣橱前犯难了。

  到底选哪一件啊!沪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沪挑来挑去,都没挑出心仪的,眼看就快到了七点,心一狠,直接选了之前买的一件休闲西装,赶忙换好就出了门。

  沪到了餐厅的时候,伦敦早已坐在了预定好的包厢里。

  “啊我来晚了。”沪不好意思地对伦敦说,“你今天也穿了这套西装啊。”沪指了指伦敦的西装,又指了指自己的。

  “刚好就选到上次买的情侣套装了是吧?那不就是说明我们心有灵犀吗?这个词是怎么用的对吧?”伦敦把之前前台小姐送的三支玫瑰插在了沪面前的花瓶里。

  “可不就是心有灵犀嘛~我倒是没想到你会选这件啊,我还以为我们会穿得不是一套呢。”沪边说边拨弄着花瓣。

  伦敦指尖轻轻敲着桌面,笑着对沪说:“你要是喜欢这个品种的玫瑰,我下次买来一捧送你。”

  “好啊,你可别忘了。不过,我今天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沪故作神秘地把“礼物”两字声音压得极低,似乎生怕被别人发现似的。

  伦敦搅着杯中的拿铁,说:“什么礼物啊,这么神神秘秘的,是不能提前跟我透露透露吗?”

  沪傲娇地“嗯哼”了一声,说:“我可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东西了哦~”

  听到“最喜欢”三个字,伦敦开始浮想联翩,总说想象是美好滴,现实是残酷滴,但这次也许就成真了。

  “是吗?最喜欢的东西,那你可就辛苦了呢~”“那当然啦,还不夸夸我!”如果沪有尾巴,那此时尾巴定然是翘起来的。

  “好~阿沪真厉害,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你更加优秀的人了。”伦敦满带笑意,冲沪柔声说着。

  沪很受用的点点头,虽然知道伦敦这句话不一定是真的,但祂听着高兴呀。

  沪继续与伦敦聊着什么,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惊喜降临,但祂似乎没有注意到伦敦外衣口袋上的一抹红。(伦敦当时是把西装外衣脱了哦~)

  有一个服务员突然走过来在伦敦耳边说了几句话,见伦敦点头,那个服务员便离开了。

  “刚刚说了什么呀,跟我讲讲呗。”沪右手拿着叉子在糕点上无意识地轻轻戳着,又用一脸求知若渴的眼神看着伦敦。

  “你待会儿就会知道了。”伦敦没有正面回答沪的问题,惊喜说出来就不会是惊喜了。

  “行,我就等着我亲爱的男朋友,伦敦先生,给我准备的惊喜喽?”沪看上去很是期待这份惊喜,毕竟这是伦敦第一次这么做。

  “在你知道这份惊喜之前,我还是觉得你得先把你手底下这份糕点吃了,它都被你戳得不像块糕点了。”

  说实话,如果伦敦没有出声提醒,祂都不知道这份可怜的糕点已经“千疮百孔”了。

  祂冲伦敦尴尬的笑了笑,也不再戳着它了,赶紧把它吃了下去。

  这段小插曲过去后,沪与伦敦继续聊着最近几天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快乐与烦恼。

  聊着正起兴之时,包厢的灯光突然全被关了,整个包厢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这……”沪指着天花板上的灯,不理解,很不理解怎么突然灭了。

  伦敦耸耸肩,表示祂也不知道。

  忽然从包厢门口传来徐徐脚步声,随之而来的是歌声。

  “(我找不出来想写进来的歌)”

  随着歌声的传入,便是地板上亮起一盏盏粉红,充满暧昧的灯光。直至灯全都亮起,形成了一个爱心。又是一段急促的脚步声,整间包厢又只剩下了伦沪两人(城)。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沪看着有些慌张,祂还是没有搞清楚伦敦要干些什么。

  表白吗?这是不可能的,祂们早在一起了好吗?所以到底会是什么事情呢?

  伦敦站起身,走到了沪的旁边,把祂拉起来,拉在自己的正对面。沪的心脏砰砰的跳着跳着,似是越发急促,对面的人(城)灼热的气息扫在脸上,脸颊不断攀上绯红。祂试图想要拉开伦敦握住自己的手,这反倒让伦敦抓得越发紧了。

  “你还记得那晚吗?我向你表白的那晚。”伦敦轻轻地问,眼睛一直看着沪。

  沪微微点头,似是怕伦敦没看清,说:“当然记得了。当时你说有重大的事情找我呢,我都没有做好什么准备,你就向我表白了。”

  伦敦依旧盯着沪,听到沪提到那天的经过,眼底闪过一丝内疚。

  “那天没准备好,我也没有想到你会答应我,我还一直想着要对你重新表一次白,一直没找到机会,就一直留到了今天。”说完,伦敦转身去拿外衣口袋里的“一抹红”,那是一个红锦缎盒。

  伦敦单膝跪地,打开了那个锦缎盒。里面是一枚戒指,与普通戒指不同的是,这枚是用白玉做的,很似东方审美,但它又被雕刻成一朵白玉兰的形象,精致而又不张扬。

  “沪先生,我伦敦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你愿意与我永远在一起吗?”

  沪有些哽咽,祂想不到伦敦会用心再策划一次表白,祂真的没有想到。

  “我愿意,我一直都愿意。”

  沪回视着一直盯着祂的伦敦,祂们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坚定。

  伦敦为沪带上了这枚戒指,又在沪的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

  沪拉起了伦敦,等到伦敦站稳之后,祂猛地扑向了伦敦。

  “伦敦,我爱你,我永远永远的爱你。”

  伦敦被沪突然的示爱吓得不敢动,五六秒后才反应过来,抱住了沪,在祂耳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我爱你。”

  抱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此时沪的眼角微微泛着红。

  “你不是好奇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吗?我现在就告诉你……”沪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一晚我就是你的礼物。”

  看着伦敦听到这一句后发愣的表情,沪笑了出来,说:“你不来拆你的礼物吗?”

  “你愿意?”

  “我愿意。”

  之前沪因着苏浙皖的教育,一直不会把自己交出去,不过现在不一样,祂感受到了伦敦浓厚的爱意,祂愿意,不后悔。

  一夜的温存过后,伦敦搂着沪躺在床榻上说着话。

  祂摩挲着沪手上的戒指,说:“这枚戒指其实是我刻的。”

  沪不可置信地看着伦敦,问:“你还会这个吗?”

  伦敦亲了亲沪的额头,说:“之前一直都不会,不过现在会了。”

  “那时下定决心要给你一次新的表白之后我就一直想给你亲手雕刻一枚戒指。大概半年前吧,我找到一位老师傅,他极其擅长把玉石雕刻成花朵的样子,我就从他那儿学习。”

  “练了有段时间了吧,他问我想刻什么花的样子,那会儿他的窗前刚好白玉兰恰巧在盛放着,我看着它就忽然想起来这好像是你的市花,我就跟老师傅说我要刻这个,后面我刻废了好几个,这是做得最好的一个,也许是我没什么天赋吧。”

  沪听着伦敦的话,祂似乎已经想象到伦敦刻这个时的样子,祂为了昨晚准备了太多,根本不会想到即使是这一枚戒指背后也有日复日的准备。

  沪忽然很凝重地看着伦敦,说:“待会儿你送我回家,我有东西给你。”

  “好,现在起来吗?”

  “就现在吧。”

  到家之后,沪在家里翻箱倒柜,终于在一个陈旧的箱子里找到了一个木匣子。

  沪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这个木匣子,里面是一个玉扳指,也是纯白的。

  沪给伦敦带上之后,说:“这个玉扳指是我挺小的时候送给我的,送我的那人让我以后送给喜欢的人。我当时以为它一直不会送出去了,没想到真的送了出去。”

  “所以说,我们这算敲定了?”伦敦还是多嘴的问了句。

  “不然呢?我扳指都送你了,不敲定算什么嘛。”沪冲伦敦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伦敦赶紧抱了抱沪,给这只似乎炸了毛的小狐狸顺顺毛。

  “哼,这才差不多。”沪小声地说了一句。

  到了晚上,伦沪两人(城)漫步在黄浦江边。走累了,祂们坐在了一个长椅上,转头看着彼此,在月光的照耀下,祂们又亲了起来,与平常的浅尝辄止不同,这次绵长而又热烈,以此来传达祂们一时比一时更加浓厚的爱。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